Sunday, March 26, 2006

再出狠招: Google Sitemaps 鞏固搜尋一哥地位

Google Sitemaps 這個功能我也不知道問世多久了,Google討人厭的地方就是很多功能都不做連結,總是喜歡用口耳相傳的方式(網路上的"口耳相傳")。會知道這個功能是因為Google AdSense,說起來它也不是什麼獨創,之前就有了,簡單說就是上在使用者的個人網站上(如 blogger)放置Google廣告,然後如果有人點選了,使用者就開始賺錢的老把戲。但Google就是利用這點切入,想要能夠多賺錢,就必需要想辦法讓別人點選你的廣告,就好比要用好的魚餌才能吸引魚兒上鉤,而好的魚餌就是要廣告和使用者的網站內容有高度相關,這樣就讓人不知不覺的點進廣告了。

那怎麼樣才能讓廣告和網站內容有高度相關呢?這時就需要Google Sitemaps了,使用者將自已網站的索引上傳至Google Sitemaps,這會讓Google清楚你的網站內容,然後Google放置和你網站內容相關的廣告,所以如果廣告要吸引人,使用者最好主動上傳網站Sitemap,方便Google將其網站索引納入搜尋資料庫中。

廣告其實只是個噱頭而已,凡是想要自已的網站內夠被Google搜尋到,都可經由主動地上傳索引的方式來增加搜尋機率,而使用Google搜尋引擊的人也會因此找到更多更精確的資料,藉由這種正向循環,Google鞏固其搜尋一哥的地位可說是輕而易舉。

Friday, March 10, 2006

您好,我是長谷川拓海 Hasegawa Takumi San

最近在煩惱小baby要取什麼名才好哩!
結果居然在網路上發現還有「中文姓名產生器」、「日文姓名產生器」這種東東
日文姓名產生器比較像是翻譯,先選擇性別,再敲入你的名字
我打我的英文姓名,出來的是 長谷川 Hasegawa (long valley river) 拓海 Takumi (open sea)
哇塞,我跟藤原拓海是兄弟嗎? 更酷的是,當我打我的中文姓名,翻出來的是 長谷川 Hasegawa (long valley river) 聖人 Masato (sacred person) ,呵呵,原來姓陳的都叫聖人啊!

更強的是還有「夢幻筆名產生器」這種東名
比較來看,用夢幻筆名產生器所產生的名字真的比較詩情畫意
可能是因為都用一些和大自然有關的字吧,如春、夏、秋、冬、柳、楓、荷、云、嵐、煙等
不過由於入選的字較少,所以重覆出現率很高,感覺就是那幾個字拼來湊去的,
搞不好真的是拿瓊瑤小說的名字來當資料庫吧,呵呵
這兩種產生器真的是很神奇哩,不過仔細看看,有些名字還是蠻白目的,哈哈
看來只能參考用,小孩的名字還是不能讓電腦來取,正如產生器旁所述
"非必要,若要依此為孩子命名,請三思!"

所以小baby還是不知道要叫什麼名哩!

ps. 這個網站有各種各樣的命名產生器,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玩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