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1, 2008

Dong Yea

東雅小廚.台北


位在濟南路上的東雅小廚堅持以溫馨私房菜色的「真味」呈現...



今天晚上來這邊聚餐


這家店的特色就是強調健康


儘量採用天然、無污染的食材,不加味精及化學調味,以少油、少鹽、少糖烹調


不過,因為這間店不大,要來吃最好先預約


尤其是人多要坐圓桌的話,以免向隅..

full album pls refer below link:
http://www.photoshop.com/user/hongenchen/?galleryid=b1dda5ade53f4002b22d3e7a45f98611&trackingid=BTAGC&wf=share








東雅小廚館
台北市大安區濟南路三段7號之1

Saturday, August 30, 2008

Artificial Beach

人工沙灘


今天來到市政府後面已啟用了約2個月的人工沙灘...



這個人工沙灘位在市政大樓東南角廣場(臨松智路、正對新舞台),還不難找


市政府是仿效其他歐美國家在城市中弄個沙灘,有樣學樣,外國人應該是喜歡做日光浴,在這邊變成是小朋友玩沙的好地方


沙灘的沙和海邊的不一樣,主要的考量還是要讓使用者不會覺得很黏,很難清理吧,維護上應該也比較好整理,說是用自來水廠的過濾沙,其實可以算是超小的石頭了,所以輕輕拍一拍,腳上的沙就掉了,根本也不需用水沖!


一開始還不敢進來玩,蹲在外面過乾癮...


後來是玩到不想走了...


其實空間還好,100多坪而已,沒有想像的大,但如果是以玩沙而言,應該是夠了..

full album pls refer below link:
http://www.photoshop.com/user/hongenchen/?galleryid=ecb11d23e80b4f5c8f4c9abbf603f499&trackingid=BTAGC&wf=share








北市人工沙灘資訊
位置:北市市府路1號
時間:24小時免費開放
設備:人工沙灘、南洋蒲葵、木棧道、洋傘、露天座、洗滌區
沙質:白色近透明的過濾沙,排水性佳、不積水、不發臭、柔軟不刺腳
面積:125坪(413平方公尺)
使用須知:日光浴、飲食、看書、玩沙皆可
禁止蹓犬貓、烤肉露營、打沙灘排球
不限制衣著,但若露點涉及妨害風化,會勸導取締
資料來源:北市研考會

Sunday, August 24, 2008

Donut Kitchen

Donut Kitchen
甜甜圈.台中


好久沒有來到五權西四街用餐了...




五權西四街的用餐感覺實在是很棒,先不講菜色到底好不好吃
光是兩排的餐廳就讓你有想要吃飯的感覺!
不過這是廢話,因為如果沒有要吃東西,通常也不會來這邊...
今天約在甜甜圈這家店!


我們遲到了好一陣子,好在她們就直接先點餐了


我們點義大利麵和墩飯,都是套餐...


整體的感覺很不錯!也是個很適合聚餐的地方喔!

full album pls refer below link:
http://www.photoshop.com/user/hongenchen/?galleryid=c3769c1bb7624679ad8a3da0647cb2f7&trackingid=BTAGC&wf=share








Donut Kitchen
甜甜圈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三街99號

Ju Kui Ju

聚奎居.烏日


一般人應該都不知道聚奎居吧...



但聚奎居可是台中地區愛好攝影者外拍的一個熱門景點哩!!
於是就過來瞧瞧了...


405巷真是個超級小巷,車子近來都不太容易了,所以差一點就錯過了!
而且沒路牌,沒指示,難怪大家都不曉得!
405巷走到盡頭就是聚奎居了!


聚奎居是一三合院型態的二層樓洋樓,是華麗的巴洛克建築!!
山牆頭有堂號「穎川」,在堂號底下可看到”聚奎居”三個字
"聚奎居"顧名思義應該就是招聚"奎"的地方,那什麼是"奎"呢?
讓我不禁好奇查了一下眼博士!


"奎"
筆數: 9
ㄎㄨㄟˊ

星名,即古人所說的文曲星,掌管人間文運的星
奎星高照


建築形形式華美而特殊,立體面構材保存完整,迴廊、圓柱、泥塑裝飾等極具特色,只可惜年久失修,不曉得縣政府在幹嘛!!


位於前庭有一座很特別的如意水池!


在當時可算為超級豪宅的聚奎居是某位進士的後代所蓋的
整座建築極為雄偉華麗,可見聚奎居在當年是多麼繁華。


我覺得這裡是可以發展成一個很讚的觀光景點
而且這種歷史古蹟本來就應該加以保存,不是嗎?
而不是讓它荒廢在這邊像間鬼屋一樣!!

如果想對聚奎居有更深入的了解,可參考這篇報導
寫下中部傳奇的一頁 聚奎居的興盛與落寞

full album pls refer below link:
http://www.photoshop.com/user/hongenchen/?galleryid=79d4ba6757a241afa932598a3c9585f4&trackingid=BTAGC&wf=share








聚奎居
台中縣烏日鄉學田路405巷36號

Saturday, August 23, 2008

San Yi Ke Zhuan

三義客饌.台中


三義客饌光看名字就知道是吃客家菜...




晚上來這邊用餐, 它就在造型獨特(杯狀)的starbucks 對面
人真的很多,而且是一直很多人...
吃客家菜居然還要等...


因為不耐久等,我們決定在外面吃,裡面的位置實在是太難等了...
是坐外面的小茅屋嗎?


不是,是坐在店旁邊的桌子,因為連小茅屋都人滿為患...


餐廳的招牌菜,根據阿母的說法,是比上次在新竹吃的客家菜(詳情)好多啦!

full album pls refer below link:
http://www.photoshop.com/user/hongenchen/?wf=share&galleryid=7f3f6e8dbd1245218612667dc6cb6295&trackingid=BTAGC








三義客饌
台中市南區南屯路一段311號之5

Tie Zhen Shan

Tie Zhen Shan
鐵砧山


位於台中縣大甲鎮的鐵砧山風景特定區裡面很大...



會被命名為鐵砧山是因為山的外型外觀猶如一座大型的鐵砧。
鐵砧山風景區內有很多景點,而且有點距離,還是要開車來比較方便...


國軍紀念公園


雕塑廣場


中正公園


占地廣達八公頃的永信運動公園

還有劍井、遺址和廟之類的,我們就沒有去了!


本來是要來尋找那一望無際的大草原,可是繞來繞去都找不到,後來才知道大草原早已經沒了,被開發成永信松柏園老人養護中心,實在可惜!


永信的松柏園,號稱為五星級的養護中心,占地3000坪,園內各種設施應有盡有,每月收費平均要30,000,基本上就是在鐵帖山上租豪宅啦!而且松柏園總共只有160個床位唷!


其實這座山已完全被開發了,沒有什麼自然美景可言,感覺是有點可惜啦!

full album pls refer below link:
http://www.photoshop.com/user/hongenchen/?galleryid=b1a703f113374ff1b90b33d893a17132&trackingid=BTAGC&wf=share








Seminyak

Seminyak
水明漾時尚餐飲.龍井


中午在東海藝術街、國際街繞來繞去...



最後小舅子決定來吃這家-水明漾


很有"時尚"風格的一家店...


這種店是很適合點個東西,然後就可以坐一整個下午的好地方,而且它有很舒服的沙發,可以讓三五好友聚餐聊天,而且它每桌的造型都不一樣,蠻特別的!


二樓還放了一台車,這也是一桌..


超炫的燈飾


我點的是照燒燒烤雞腿定食,份量還好,倒是飲料一大杯,一定可以灌飽!!

full album pls refer below link:
http://www.photoshop.com/user/hongenchen/?trackingid=BTAGC&wf=share&galleryid=97512c9944b04672aec7e9e019dccbb1








水明漾時尚餐飲
台中縣龍井鄉新興路16巷2號(東海別墅區內)

Thursday, August 21, 2008

TonKaTsu

TonKaTsu
福勝亭.台北


連鎖日式豬排店越來越多了...



除了福勝亭, 勝博殿, 御膳九, 知多家.等
,還有一堆我沒吃過的,像是品田牧場, 陶品, 卡滋, 勝田..等等


日式豬排是真的有那麼好吃唷!?
還是因為高麗菜、白飯、味噌湯免費吃到飽?


這種像葡式蛋塔店一窩蜂式的開店法,到時會不會倒閉一堆?


不管它了,畢竟今晚是來吃飯的


炸豬排


和風咖哩牛肉


感覺普通,而且它上菜超慢,害我變成是在那邊玩相機!!

full album pls refer below link:
http://www.photoshop.com/user/hongenchen/?trackingid=BTAGC&wf=share&galleryid=b1649453c8dd4d88968a04961526406a








福勝亭 公館店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68號2樓-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