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7, 2006

SKYPE之先天不良

最近經朋友的介紹開始使用SkyPE,雖然很早就知道有這種東西,但總覺得這種東西從最早的Internet Phone, 到後來的Net-meeting, MSN, 只不過又是一個通訊軟體罷了
不過用了之後發現音質還不錯,P2P的方式果然是不一樣
後來又發現還有SkyPE Out 和SkyPE In的功能,所以就買了SkyPE Out的點數,而且還在PChome上面網購了一台SkyPE Phone, 想說這次到大陸可以用SkyPE Out 打回台灣, 果然效果真的很好,PC to Phone的音質比PC to PC還要好,不懂是什麼原理,但重點是打國際電話的價錢跟市話差不多,真的是太便宜了,突然間覺得傳統電話應該沒剩幾年的壽命吧!

這不是廣告啦,因為接下來就要說它的致命傷!

用了一陣子就發現SKYPE有先天不良的問題,其實我想應該是所有網路電話都會面臨的問題吧! 那就是當SkyPE Out 給傳統電話時,如果對方是語音系統時(如 國語請按1,台語請按2之類的),只有乾瞪眼的份(應該是乾"豎耳"的份比較貼切,哈哈),根本就沒辦法按按鍵嘛。不曉得對於語音系統,SkyPE和其他網路電話有沒有什麼解決方案,不然的話,最怕傳統電話業務流失的中華電信就應該大力地推廣語音系統,這樣使用者只能乖乖的用傳統按鍵電話打電話了。

3 意見:

Anonymous said...

若進入語音系統也可以用呀...但只能用Skype的界面

Hong En Chen said...

真的嗎? 那要怎麼用skype的界面,教一下唄!

TigerBee said...

you will see that when skype is launc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