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4, 2006

建立我的老鼠人脈

http://www.linkist.com/r/f8eeb47574a089e6
想多認識一些人嗎?一起加入吧
可以增加人脈唷



哈哈,昨天突然發現這個網站,主要是針對兩岸三地的華人圈
其實這個網站的做法有點像是老鼠會的方式來建立你的商務人脈
所以都必需建立在"關係"上
我和你建立關係後(也就是設為第一層友人)
我們就可以互相share我們的人脈
我的人脈就變成了你的第二層友人(透過我去認識這些人,也就是"關係")

會上來的可能目的有很多
像是業務、或是做供應商的可能會很需要吧,儘可能的擴大交友圈
不過也有上來找工作或是挖角、或找創業夥伴、同好等等
如果是找工作或找人才的話,感覺上就和104的角度很不一樣
104是由工作職務的角度出發,而這邊應該比較像是用介紹的方式或動用關係吧

我覺得還不錯的就是它不會公佈你的email, 所以比較不會有不認識的來騷擾
雖然你可以隨便在網站上搜尋到一大堆人和他的人脈,甚至是你可能搜到你認識的人已經在上面
但你不能隨便和他建立關係,除非你有他的email或是你們之間有關係
所以人脈都是互相介紹的...不會像是網友的關係

呵呵,我也才第二天用而已,還有那些應用還有待研究
當然,這個網站也有一些基本門檻,就是要再拉三個人上來註冊你才能看到其他人的人脈,
真的很像老鼠會吧,呵呵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