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4, 2010

Tomb Sweeping Day 2010


很多人以為基督徒都不掃墓的,因為基督徒又不拜祖先又不拿香,怎麼還去掃墓呢?

qrcode



DSC_1532
基督徒不拜祖先,但這不代表基督徒就是數典忘祖、不忠不孝的罪人。聖經上說"你們做兒女的,要在主裏聽從父母,這是理所當然的。要效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 基督徒更看重敬祖這件事,但不是祭祖,因為祖先不是神明,祖先也是人,所以掃墓的意義不在於祭祀,而在於感恩、紀念我們的先人。

DSC_1527
另外,基督徒相信人是有靈魂的,也就是人是靈魂體組成的,肉身死了,靈仍然存在。墳墓葬的是先人的身體,但靈魂已不在那裡了。因此,掃墓的意義和方式會有所不同。

DSC_1529
順帶一提,岳父的墓園就靠近台中精密機械園區,這裡的變化超大,以前每次來的時候整座山荒煙蔓草、人跡罕至,上次來的時候整座山樹都被砍光,草也全部被鏟平,剩下的全是紅土,而這次呢? 廠房是一棟接著一棟,已完全無法想像以前是什麼樣子了!

full album pls refer below link:
http://www.flickr.com/photos/tags/★20100403掃墓★/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