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7, 2010

HK trip 2010 - Lan Fong Yuen

DSC_5215
吃完早餐之後,先在附近走一走、逛一逛消化一下,來到砵甸乍街...

qrcode


DSC_5218
砵甸乍 Pottinger 是首任香港總督,所以是清朝時代的人物,也就是鴨片戰爭之後...
砵甸乍是粵語翻譯,清朝的翻譯是璞鼎查,這樣就比較有感覺一些,不然光看砵甸乍這3個字都還不大唸的出來!

DSC_5217
這條街一般稱為石板街,因為是石塊舖路,並設計成一塊凹下一塊凸起,形成很薄的階梯式斜坡,方便行人行走及排水,是一條頗具特色的街道,很多旅遊書都有介紹這個點

DSC_5225
接來下沿著半山手扶梯往上爬,前往下一站

DSC_5224
看到了,就是這一家,蘭芳園
1952年開業,號稱是香港現存歷史最悠久的茶餐廳

DSC_5226
就在結志街上,7-11的對面,它剛好就離結志街與擺花街交义口不遠!

DSC_5227
果然是人潮洶湧,大家都是慕名而來!
因為才剛吃完早餐,店內的特色小吃就只好先放棄吧,來買一杯最有名的絲襪奶茶!
香港必食50小吃有介紹以絲襪奶茶馳名的蘭芳園,是傳說中的絲襪奶茶創始店,這裡的茶葉選用斯里蘭卡多種季後茶,色澤飽滿口感細滑,店家說:「一杯茶是經過來回多達8次的沖、煮,把紅茶深層的香一重重誘出來」,集「香、滑、濃」於一身,加奶後出現淡淡的奶酥味,難怪連泰皇都慕名而來,到香港一定要指定來一杯!

DSC_5240
爭食的畫面又再度上演!

DSC_5228
勝利者的喜悅!
因為是凍飲還要加2塊,在香港冰的飲料都叫凍飲,相同的飲料,凍飲的價錢通常比熱的高!
小小一杯就要$16塊,實在有夠貴!
而且沒有像台灣還有什麼半糖少冰的選擇!
不過完全不影響它好喝的吸引力!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