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6, 2006

再出狠招: Google Sitemaps 鞏固搜尋一哥地位

Google Sitemaps 這個功能我也不知道問世多久了,Google討人厭的地方就是很多功能都不做連結,總是喜歡用口耳相傳的方式(網路上的"口耳相傳")。會知道這個功能是因為Google AdSense,說起來它也不是什麼獨創,之前就有了,簡單說就是上在使用者的個人網站上(如 blogger)放置Google廣告,然後如果有人點選了,使用者就開始賺錢的老把戲。但Google就是利用這點切入,想要能夠多賺錢,就必需要想辦法讓別人點選你的廣告,就好比要用好的魚餌才能吸引魚兒上鉤,而好的魚餌就是要廣告和使用者的網站內容有高度相關,這樣就讓人不知不覺的點進廣告了。

那怎麼樣才能讓廣告和網站內容有高度相關呢?這時就需要Google Sitemaps了,使用者將自已網站的索引上傳至Google Sitemaps,這會讓Google清楚你的網站內容,然後Google放置和你網站內容相關的廣告,所以如果廣告要吸引人,使用者最好主動上傳網站Sitemap,方便Google將其網站索引納入搜尋資料庫中。

廣告其實只是個噱頭而已,凡是想要自已的網站內夠被Google搜尋到,都可經由主動地上傳索引的方式來增加搜尋機率,而使用Google搜尋引擊的人也會因此找到更多更精確的資料,藉由這種正向循環,Google鞏固其搜尋一哥的地位可說是輕而易舉。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