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4, 2006

high school classmate @ Wuxi, China

中國無錫

今日一早便搭乘火車來到無錫,和高中同學龔郁珮和他老公兆偉相會
差不多有十年未見了吧,高中畢業後、上大學、之後出國唸研究所、回國後工作、然後結婚...
看來我們所走的路還蠻雷同的嘛..呵呵

感謝他們夫婦倆熱情的招待,還弄來一輛Audi的車,由司機載我們前去參觀了目前全球最大的露天青銅釋迦牟尼佛立像「靈山大佛」,也吃到了「太湖三白」中的其中二白:白米蝦和白財魚(另一白為白鰣魚)、當然更不能錯過家喻戶曉的"無錫排骨",不過太湖今日始終罩在雲煙氤氳之中,無緣一窺全豹。下次有機會再到無錫的話定當再度拜訪他們,哈!

今天是聖誕前夕,一早到無錫時居然就撞見了一間教堂:無錫市基督教堂(中山路130號),真的是非常湊巧,這裡約有3500位會友,只可惜他們今日的聚會是下午才開始。我這還是第一次在中國大陸看到教堂,真特別!


ps1. 乾隆追求某一無錫民女被拒後,留下墨寶評價此地:窮山、惡水、潑婦、刁民。不過現在無錫可是個大城市,商圈從勝利門廣場、無錫第一百貨,沿著中山路,崇安寺風景區、八佰伴、一直到南禪寺,非常的長。再加上位於太湖邊,應該是好山好水吧,呵呵!

ps2. 四大觀光夜市-南京夫子廟、無錫八百伴、蘇州觀前街、杭州武林廣場。不過我認為無錫的觀光夜市應該是在南禪寺。

ps3. 無錫特產:太湖三白、無錫排骨、宜興紫砂壺、太湖珍珠、無錫麵筋

ps4. 今日路線:無錫市基督教堂、八佰伴、東方商廈、靈山勝境(靈山大佛)、蠡湖之光、南禪寺、崇安寺風景區、勝利門廣場

ps5. 剛好今天費玉清在無錫開演唱會,在這邊的電視上也常常看到小哥的身影。費玉清這樣的長青樹在大陸還蠻紅的,且在全球華人享有高知名度,可算是個奇葩了。

靈山勝境
票價:88元,到佛腳需另加15元

昆山Kunshan ->無錫Wuxi
5064次
2006年12月24日 07:16開 (晚點,7:44開車,約8:55到)
07車上038號
新空調雙層硬座普快
票價:11元

無錫Wuxi ->昆山Kunshan
5025次
2006年12月24日 20:16開
硬座普快
票價:5.5元



20061224 Wuxi, JiangSu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