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2, 2006

TianMu Lake

中國江蘇.天目湖
http://www.tmh.cn/
門票(團體):95元
團費: 125元/人(午餐自理)

今天和榮祥一起參加公司旅遊,其實這邊的員工福利還不錯嘛,除了吃飯免錢之外,還有旅遊津貼RMB100,最近好像本年度的申請就快要截止了,幾乎每週都有出團。今天就有三團,除了去天目湖外,還有去太湖、莫干山其他兩團。

不到6點就起床了,因為是約6點到宿舍來接人,不過車子倒是遲了好些會兒才到,天目湖風景區位於蘇、浙、皖三省交界處,在江蘇省溧陽市南方,距市區約8公里,從昆山出發也開了約3個小時的車程才到。天目湖東臨煙波浩渺的太湖,北望工業發達的常州,西接六朝古都南京,南連蜿蜒起伏的天目山脈。我們等於是從太湖的東邊繞了個ㄇ字型到了太湖的西邊。

天目湖旅遊度假區開發建設於1992年,2001年被國家旅遊局評定為國家首批AAAA級旅遊區,其實AAAA級倒是不怎麼希罕,到處名勝都是AAAA級,因此如果不是4A級的旅遊區的話就不要浪費時間去了。素有“江南明珠”之稱的天目湖集太湖煙波浩渺之勢,西湖淡裝濃抹之美,千島湖環拱珠鏈之局。可是從地圖上來看,天目湖和太湖、千島湖比起來是小巫見大巫,名氣上也遠不如杭州西湖,然而,這邊有聞名遐邇的名菜--沙鍋魚頭,號稱"鮮而不腥,肥而不膩,魚湯乳白",是天目湖三絕之一。水甜、茶香、魚頭鮮堪稱天目湖三絕,而秀美、野趣、三絕是天目湖旅遊度假區的三大特色。山、水、林、禽、獸同生共榮,構成一幅奇妙的大自然生態圖。

每到假日遊樂區就人山人海,據當地導遊說,他們天目湖旅行社全部有一百多位導遊,今日全員出動,而且基本上每人一天要接兩團,早上下午各一。大陸旅遊風氣也越來越盛行,休閒旅遊產業可是商機無限啊!

旅遊路線
海洋世界(水族館)->渡輪->龍興島(走步道經過半月潭、白龍瀑、蝴蝶谷、獵人山棚(射箭場)、山寨望樓、佤族表演、最後回碼頭 )->渡輪->鄉村田園區(孔雀園、高空索降、逍遙橋、綉球島、天下第一壼、天目茶苑、江南水車,鴿子廣場)->山水絕佳區(動感電影)

今天也是走了一整天,幾乎整個遊樂區都繞遍了,我們這團蠻鬆散的,一下是有人不見了,不然就是隊伍拖很長,或是自行活動去了,所以導遊變成今天只能帶我們一團,對她來說是比較輕鬆,對我們來說也玩得盡興。倒是回程特別快,司機居然只花2個小時就開回昆山了,可能是我們玩的太晚,他等的不耐煩了吧,呵呵!!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