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1, 2006

The Humble Administrator's Garden

The Humble Administrator's Garden
蘇州.拙政園 Suzhou
http://www.szzzy.cn/

蘇州是江南園林的大本營,蘇州拙政園是中國四大園林,其他三個分別是北京頤和園、承德避暑山莊、和蘇州留園,四大園林就有兩個出現在蘇州,可見蘇州園林的地位,四大園林剛好兩個屬於皇家園林、北方園林,另兩個為江南園林、私家園林。江南園林其特色是纖秀、輕盈,與北方園林的壯麗、豪氣有明顯的對比。

*江南林園的四大要素

假山
植物
建築

拙政園是中國園林的傑出代表,亦是蘇州最大的古典林園,占地78畝(5.2公頃)。始建於明代正德四年(西元1509年),距今已有500年歷史。花園分為東、中、西三部分,另有住宅部分建成蘇州園林博物館。園景典雅秀美、體現了明代園林曠遠明瑟、古樸自然的藝術風格。每年春夏兩季,園中舉辦杜鵑花節和荷花節,清香彌漫,令人更是樂而忘返。一九九七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批准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拙政園之地位
世界文化遺產
中國四大名園之一
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
全國特殊遊覽參觀點
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門票 70元
(團體20人以上 60元/人)

四壁荷花三面柳
半潭秋水一房山
風荷風四面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