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1, 2006

SuZhou Museum & the Mansion of Prince Zhong

蘇州.蘇州博物館、太平天國忠王府

蘇州博物館和隔壁的忠王府是一票通用的
就位在東北街步行區上,再過去就是拙政園了
這次來也算運氣很好
因為著名建築大師貝聿銘設計的蘇州博物館新館今年10月6日中秋節才剛開館而已
也是因為這樣,有些內部的展覽館還沒完全弄好。
貝大師的祖籍就是蘇州,他巧妙的融合蘇州建築特色與現代風格,並在館內佈置了山水園,被稱為貝聿銘的封刀之作,果然是不同凡響啊!

蘇州博物館創建于1960年,是著名的國內地方綜合性博物館。2006年10月由國際著名建築大師貝聿銘先生設計的新館落成開放。新館建築和忠王府古建築妙相輝映,總建築面積26500平方米,其中新館建築面積19000餘平方米,地下一層,地面一層為主,局部二層;忠王府建築面積7500平方米,地面一層為主,局部二層。館藏珍貴文物3萬餘件,以出土文物、明清書畫和古代工藝品為館藏特色。
http://www.szmuseum.com/
票價20元

蘇州->昆山
5073次
2006/10/21 16:38開
02車下042號
票價8元
新空調雙層硬座普快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