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6, 2007

ZhouZhuang, SuZhou

2006年的最後一天才來到這邊,沒想到半年後又再度重遊,這樣看來當初是先來探路的,這次則是做導遊。

其實本來不太想來這邊的,首先是因為已經來過,第二是門票實在不便宜,要100元/人,兩個人來看個古鎮就先消費200,實在很貴,其實也聽說了很多方法可以免費進場,例如晚上9點以後再來等等,不過對於帶小孩的我們沒辦法選擇較晚的時間,只能乖乖買門票了!

會來這邊的原因還是想讓老婆體驗一下江南水鄉古鎮的風情,其實當然還有其他的選擇,如錦溪、千燈、同里、西塘等等,只是一來沒去過,怕橫生枝節,二來周庄畢竟較有名氣(廢話,不然怎麼還要收門票)。

周莊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倒還有不少景點,但這次因為還要照顧陳樂祈,再加上時間不多、天氣又超熱,我們只走了幾個重要的點,像是雙橋、貞豐街、張、沈廳等

沈廳 Shen's House:位于周庄富安橋東堍南側,由沈萬三後裔于清乾隆七年(1742年)所建,七進五門樓,大小100多間房屋,是典型的江南民居。

張廳 Zhang's House:為明代中山王徐達之弟徐逵後裔于明正統年間所建,清初轉讓張姓,俗稱張廳。廳旁箬涇河穿屋而過,扁舟臨岸,一派「轎自前門進、船從家中過」的情景。

澄虛道院 Chen Xu Taoist Temple

迷樓 The Enchanting Tower

葉楚傖故居 Ye ChuCang Residence

周庄博物館 The Museum

古戲台 The Ancient Platform

南湖秋月圓 Nanhu Autumnal Moon Garden

南湖園全福寺 The QuanFu Temple

貞豐街(老茶館、源豐順酒坊) Zhen Feng Street

蜆江漁唱 XianJiang Fishing Singing

沈萬三故居 Former Residence of Shen Wansan

天富博物館 TianFu Museum

水月觀音文化館 Guan Yin Culture Center

逸飛之家 YiFei Museum

20070716 ZhouZhuang, SuZhou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