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6, 2008

Chiayi & Tainan trip - Part III

Chiayi & Tainan trip - Part III
嘉南之旅3 - 七股篇

今天的行程是來到台南的七股鄉進行生態之旅...
好像到了國外!

位於台南縣七股鄉的七股潟湖,是台灣第一大潟湖!
潟湖是生態天堂,由於內海風平浪靜,孕育出豐富的內海濕地生態資源!

聯群號!
我們一行人先到聯群號黃船長這邊,準備搭船遊湖,並進行生態體驗!

先來免費烤蚵!
等待的時候就先來試試烤蚵的樂趣啦,免費招待唷,隨便你吃!(其實是已經算在船票裡了啦)
這也算是一種生態體驗嘛!哈,還沒看到養牡蠣的過程,就先吃起來了!!

一下子就熟了!(因為天氣也很炎熱!)
我還是第一次這樣烤牡蠣來吃哩!真是城市鄉巴佬啊!
新鮮的牡蠣味道棒極了,果然好吃!
只是台灣沿海不是都已經遭受重金屬污染了嗎? 管他的,今天難得來到這裡,當然還是給他用力的吞下肚!
哈哈!

前往碼頭!
著裝完畢,出發嘍!(也都吃飽了!)

海寮碼頭!
來海寮碼頭這邊搭船!

登船排排坐!
快樂出航嘍!

七股紅樹林!
紅樹林,七股的紅樹林和台北竹圍的紅樹林不同,北部是水筆仔,這邊則是以海茄苳為主!

到處都是這種鳥!
白鷺鷥,紅樹林就是它們最愛的棲息處!

海巡署要看看你是不是偷渡客!
呵,這也是瀉湖的生態之一嗎? 有人補魚、有人養蚵、這些人是抓偷渡客還是查走私??

到了!!
到網仔寮沙洲了,上岸吧!

再來一張!
這邊超漂亮的,隨便拍都可以當桌面!

漂亮的棧道!
現在是漲潮!!

蔓生植物!
沙洲上的蔓生植物,只是我這個城市鄉巴佬不知道叫什麼來著!

有性感男模的架式!
沙洲的另外一邊當然就是外海,也就是台灣海峽了,這邊風景超讚!

景色炫麗!
還以為到了國外咧!

開始溜螃蟹了!
黃船長幫我們抓到了一隻幽靈蟹,它的速度真的很快,一溜煙就不見了,我們花了好大的勁兒才圍補成功,把它綁住,這樣就可以溜螃蟹了!

招潮蟹!
招潮蟹也是超多的,不過和幽靈蟹比起來,體型當然是小多了...

和尚蟹!
和尚蟹更小,它厲害的是超會鑽洞,一丟到沙上,瞬間就鑽入地下找不到了...

七股瀉湖!
瀉湖是內海,所以風平浪靜,遠方的61西濱公路只比海平面高一點點!

瀉湖裡到處都是定置漁網!
瀉湖表面安祥寧靜,水底下則處處是危機陷阱,整個瀉湖佈滿了定置漁網,仿佛設下了十面埋伏。湖面上到處都是竹篙,像是個大迷宮,若是沒有經驗,根本沒辦法在瀉湖上開船吧。

寧靜!
這樣的美景讓人很有感覺!!

怡然!
今天體驗了瀉湖的生態與討海人的生活,真是難能可貴啊!
(未完待續)

照片詳情請見
full album pls refer below link:
http://www.flickr.com/photos/tags/%E2%98%852008070506%E5%98%89%E5%8D%97%E4%B9%8B%E6%97%853%E2%98%85/

0 意見: